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汇量科技公告解读:重组媒体策划与采购业务,聚焦核心战略

11月17日,汇量科技(01860.hk)披露《须予披露及关连交易-重组媒体专业策划与采购业务及建议修订受限制股份单位计划》公告。公告显示,汇量科技及其下属9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珠海汇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MarketlogicTechnologyLimited、公司控股股东顺流及目标公司广州汇量营销科技有限公司订立业务重组协议。

根据公告,珠海汇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MarketlogicTechnologyLimited以1亿美元代价有条件同意接收媒体专业策划与采购业务。待股东批准修订以提高计划上限后,相关代价将由顺流按每股7.64港元的转让价格向雇员股权激励计划受托人MobileValue及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受托人ConnectedGlobe(或公司指定的任何其他实体)分别转让6000万股代价股份及约4245.36万股代价股份的方式支付,并将添加至受限制股份单位计划(以下称“股权激励计划”)的股份池中。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段威在17日持有公司约70.41%股权中拥有权益,并为该等转入方及顺流最终实益拥有人,持有该等转入方及顺流各40.35%权益。

今日,汇量科技发布自愿公告称,若此次交易进行,段威将不会在根据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其的股权激励单位归属后接受任何代价股份。截至目前,段威也未获得任何来自股权激励计划的股份。

此次交易完成后,广州汇量营销科技有限公司将不再为汇量科技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也将不再计入综合财务报表。根据汇量科技预期,将就本次交易取得除税前溢利4137.3万美元。

据了解,媒体专业策划与采购业务专注于体现精细化的运营能力、强大的营运资金管理能力、与媒体平台的长期业务关系,以及为该等关系服务的相关技术能力。相较之下,汇量科技的驱动力主要是研发,专注于开发平台以及基于SaaS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全球移动应用开发商于整个生命周期的需求。

业内分析认为,媒体专业策划与采购业务模式、管理逻辑、业务及财务目标与汇量科技长期核心战略存在差异。因此,媒体专业策划与采购业务落实独立的管理营运更为合适,而此次交易或将成为汇量科技聚焦核心主业,进一步扩大业内影响力的前瞻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