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英伟达股票今天短路 英特尔可能正在壮大以对抗英伟达

图形和加密采矿半导体制造商英伟达(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的股价周五连续第四天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 3 点 20 分又下跌了 4%。

为此,您可能会感谢英特尔(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TC)和华尔街日报。

正如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英特尔是“谈判”,以收购竞争对手Advanced Micro Devices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D)旧芯片生产部门,GlobalFoundries的,在交易价值为$ 30,十亿。

这笔交易如果属实,将构成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并将英特尔转变为代工芯片制造市场的主要参与者——目前该市场由台积电(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SM)主导,而该市场被英伟达利用.

合并不会直接影响英伟达,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英伟达将台湾半导体作为其主要合同制造商。然而,在更大的行业背景下,它会很有趣,因为 GlobalFoundries 仍然为 AMD 提供合同制造服务(台积电也是如此)。

简而言之,传闻中的交易将增加英特尔的市场影响力,并可能进一步削弱英伟达的市场影响力。话虽如此,这次收购并不确定。

《华尔街日报》明确表示,GlobalFoundries 同意收购并非“保证”。此外,该报称 GlobalFoundries 自己的高管似乎没有参与谈判,甚至否认他们正在与英特尔进行谈判。(这意味着英特尔正在与 GlobalFoundries 的所有者、阿布扎比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直接谈判。)

不过,如果说股市厌恶一件事,那就是不确定性。在我们更清楚地了解英特尔正在做什么之前——以及它是否会成功——英伟达的投资者可能仍然对结果感到紧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