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报告称第二季度对航天公司的投资达到创纪录的45亿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 Space Capital 公司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对航天公司的私人投资达到 45 亿美元,创下该行业的记录。

“这是太空基础设施投资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个季度,尽管只有两家太空公司 SPAC 在第二季度关闭,”太空资本管理合伙人查德安德森在报告中写道。

Space Capital 的季度报告将行业投资分为三个技术类别:基础设施、分销和应用。

第一个是基础设施,包括许多人认为的航天公司,例如制造火箭和卫星的公司。该部门已飙升普及投资者,这一部分要归功于亿万富翁太空竞赛-与理查德·布兰森爵士就启动维珍银河前几天杰夫·贝索斯苍蝇在蓝色起源的第一个载人使命,而伊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正在以惊人发射了宇宙飞船在开发庞大的下一代火箭的同时加快步伐。

Space Capital 报告中的另外两个类别,分销和应用,更广泛地包括依赖空间技术开展业务的公司。分发代表连接到天基网络的地面技术,而应用程序包括依赖空间的服务,如叫车或导航。

Space Capital 总共追踪了 1,553 家公司,自 2012 年以来在其三个类别中累计全球股权投资为 1,998 亿美元。

2021 年会有更多

基础设施超过了去年第三季度创下的 39 亿美元的季度记录。安德森表示,今年“现在有望超过上一年创纪录的一年”,即 2020 年筹集的 91 亿美元。

本季度的激增是由 OneWeb 等公司(筹集了超过 10 亿美元)和Relativity Space(筹集了6.5 亿美元)等公司的“巨额融资”推动的。两家 SPAC 完成了与航天公司的合并,并开始交易AST SpaceMobile和Astra,这些交易为每家企业筹集了数亿美元的资金。

安德森的公司正在密切关注航天公司 SPAC 的趋势,预计今年下半年交易完成后,SPAC 将为航天公司筹集超过 80 亿美元的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在质量和风险方面差异很大;从公开市场的角度来看,大多数都是高度投机的,有很多前期收入,”安德森写道。“我们欢迎获得 SPAC 提供的额外资本,但对估值和增长目标可能无法达到那些没有可靠数据角度的公司持谨慎态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