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美元的光芒逐渐消退 但有可能涌向避风港

随着全球资金紧张状况的缓解,美元的吸引力将继续减弱,但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大多数分析师表示,中美贸易僵持势必在下一次重新出现安全隐患方面存在很高的风险六个月。

大多数主要和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均上涨。美元指数.DXY从3月份的高点下跌了约5%,当时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恐慌笼罩了金融市场。

尽管人们预期经济复苏缓慢,对中美紧张局势的担忧,美国内乱和冠状病毒感染的增加,但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给交易员信心,世界股市周三创三个月新高。

这些风险通常是美元走强的秘诀,但是6月1日至3日对60多位分析师进行的民意测验认为,由于大多数主要央行将继续购买政府债券和其他金融资产,美元的跌势将继续。

“有关地缘政治和经济的新闻头条与市场动态之间显然存在脱节。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已被央行的大量流动性和货币刺激措施所抵消。”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

“存在许多不良风险……而且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严重的低迷之中,这一事实肯定会损害未来几个月的投资者情绪。但就目前而言,量化宽松的流动性提供就像吗啡注射剂。”

在50位分析师中,有29位是小数多数人在回答另一个问题时表示,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美元的下跌风险更多地被扭曲了。

在另一个问题中,超过57%的分析师表示,超过70%的人说,中美僵局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再次押注避险货币的风险很高。

“随着美国大选仅仅几个月的到来,美中紧张局势似乎不会升级。富有挑战性的国内竞争和美元高估……使我们看到未来六个月内风险趋于下降,”西班牙对外银行(BVA)G10外汇策略主管Roberto Cobo Garcia说。

(图-路透社投票:中美僵局带来的风险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延长避险外汇赌注:此处)

3月中旬,跨货币互换掉期借款的国际利率创下了新低,最新的欧元兑美元3个月期掉期利率表明,借入欧元变得更加昂贵。

欧元兑美元EUR =,上涨了1.12以上为$ 11周在第一时间周三,在赛道兑美元七天连胜-自其2013年12月最长。

这主要是由广泛的美元疲软推动的,并且预期政策制定者将通过购买债务来支持欧元区最弱的经济体。

欧元无视基于PMI和失业率上升的5月份经济活动萎缩,交易商更加关注欧洲央行在周四开会时将增加其与大流行性疾病相关的债券购买的预期。

预计单一货币在一个月,三个月和六个月内的交易价格约为1.10美元,但预计一年将增长近2%,至1.14美元。与一个月前预测的时期相比,分别从1.08美元,1.09美元,1.10美元和1.13美元略有提升。

人们还希望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设立一个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该基金将很快组建并支持表现最差的欧盟国家。

多数分析师表示,如果欧盟议会通过冠状病毒复苏基金,欧元兑美元将在近期立即走强,但如果失败,欧元将“走弱”或“弱得多”。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