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复星运营策略多变?郭广昌:从来没变过 不同时间侧重不同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28日消息,今日,复星国际举行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会上,对于全球化策略的疑问,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在全球化中杀出了一条血路,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

“大家觉得(复星)一会儿在说保险+投资;一会儿在说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海外布局;一会儿说学巴菲特,现在又转到产业运营,是不是你们的线很乱?”郭广昌提到。

对此,他回应称,这个逻辑从来没变过,复星的梦想一直是产业公司,通过复星能让这个世界有所不同,但是他们不同阶段的侧重点不同。

郭广昌直言,投资+产业两条线中,最初几年他们的确更加侧重投资,因为投资才让他们快速建立了全球网络和产业基础,“如果不依靠投资的话,我们怎么这么快能形成大旅游板块呢,包括我们的医药。”

他认为,做大公司的话,全球整合资源非常重要,所以当时他们提出投资上“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我们学习了巴菲特的两点:一是坚持价值投资;二是保险加投资是非常好的模式。”郭广昌说。

为什么要转到产业运营为主呢?郭广昌回答,因为他们已经基本完成了全球布局和产业运营布局,但并非不再做投资了,投资核心是补强产业。(许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