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二季度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东阿阿胶预计年底完成去库存

【今日直播】

联海资产廖又瑨:大类资产配置带你走进量化期货交易

华夏基金魏威:震荡行情下,科技还能上车吗?

易方达范冰、中泰证券陆韵婷:详解港股通下香港多元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王舫朝:更高格局看待券商核心增量

定向公开 | 广发证券|糜韩杰:纺服下半年投资策略解读

掘金周期|开源证券齐东:房地产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川财证券白竣天谈石化机会:周期渐起,量价回升提升业绩

2020年的地产股,转机何在?

原标题:二季度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东阿阿胶预计年底完成去库存

在去库存、数字化转型背景下,2019年遭遇上市首亏的东阿阿胶(000423,SZ),在今年二季度基本止住了颓势。

今日(8月26日),东阿阿胶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840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东阿阿胶的亏损额为8347万元,这也意味着公司二季度基本实现了盈亏平衡。

此前,东阿阿胶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几年,受整体宏观环境变化、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东阿阿胶渠道库存持续积压,为避免长期良性健康发展受到不利影响,2019年公司侧重清理渠道库存,主动严格控制发货,尤其在下半年进一步加大了渠道库存的清理力度,导致2019年出现亏损。

进入2020年后,受新冠肺炎疫情等综合原因影响,东阿阿胶一季度业绩录得亏损。不过,疫情对业绩带来负面影响的同时,也在客观上加速了东阿阿胶数字化营销转型,“足不出户,运营一座城”成为这家老字号的新思路。

8月26日,东阿阿胶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正加速数字化转型,将更加关注消费者运营,围绕大健康产业,优化丰富产品体系,推出方便、即食的阿胶产品以满足消费需求。

今年4月底,东阿阿胶发布新产品东阿阿胶粉,并在社交新零售平台启动销售,这被认为是东阿阿胶在第二季度疫情缓解后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力作。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对我国阿胶行业市场规模与竞争格局分析,2019年东阿阿胶市场规模占我国阿胶行业总体市场规模的比重达61.30%,行业头部效应明显。

进入二季度,东阿阿胶持续布局的数字化营销已在线上初显成效。东阿阿胶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6·18”年中购物节,在京东健康医药品类品牌中,东阿阿胶创下了电商销售新纪录——全天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84%,位列京东健康医药品类TOP10品牌第一,阿胶块产品也位列全品类第一。

在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的同时,阿胶龙头的去库存也进入尾声。东阿阿胶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如果下半年不再出现类似疫情这样的特殊问题,市场环境稳定的话,去库存预计年底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