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陷入了过山车市场?这是您应该使用的投资策略

Jaikishan Parmar

大多数投资者和交易员发现很难把握时机。更重要的是,当市场表现得像完美的过山车一样!对于交易者来说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交易的本质是非常冒险的。不幸的是,这种过山车方法也适用于投资。例如,当市场处于高位时,我们倾向于对市场过于热情,而当市场处于低位时,我们往往变得过于悲观。实际上,我们最终不是高买低卖,而是高买低卖。该插图最能抓住这一趋势。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大多数投资者最终在高位买入大量股票,并在市场触底时最终全部卖出。这与我们对其他产品所做的完全相反。在任何低价销售中,您都倾向于以最低的价格抢购,但在股票交易中,行为则完全不同。市场过山车中是否有简单的投资策略?您可以遵循4点模型来克服市场上的这种过山车。

相关新闻2020年投资股票时要解决的3个神话:2019年通过Moneycontrol / Moneycontrol / Learning和2020年展望进行货币管理为什么对银行降息大肆宣传对于普通住房贷款借款人而言并非偶然

1.对股票采用基于规则的分配

您真的可以预测Nifty会达到11,500还是12,000吗?你显然不能。本质上,市场是如此难以预测,以至于很难预测市场可能达到顶峰或探底的水平。比较容易的方法是采用基于估值的方法。让我们在这里以市盈率作为估值的代理。例如,如果您回顾过去,Nifty曾面临25倍P / E以上的阻力,并在28倍P / E附近出现了大幅回调。您可以以这样的方式来构造股本规则:当市盈率达到25时,股票风险敞口下降至30%,而当市盈率达到28时,资产敞口下降至15%。这不仅可以确保您的利润按固定的时间间隔入账,而且还可以确保在水平较低时存在更好的机会时,您可以使用流动资金。当市场下跌时,将适用相反的规则。例如,市场在11倍本益比附近已经达到了长期底部。您可以据此对投资进行定位。

2.采取分阶段的方法进行投资,而不是尝试时机

分阶段方法始终有效。您可能会担心在某些情况下表现不佳,但是当市场经历多个周期时,我们所说的是8-10年。在这种情况下,不管周期如何,分阶段方法都意味着如果采用分阶段方法,您的成本和收益都会更好。分阶段进行的方法或SIP方法将确保您根本不需要计时。在过山车市场中,当市场低位时您将自动获得更多的份额,而当市场高位时将获得更多的价值。从净基础上看,您会做的比一次总付方法好得多。

3.您是否会尽可能地研究并留住获胜者

除非您对股票进行深入研究,否则您确实无法承受过山车市场。忘记技术崩溃,次贷危机和9/11。在所有这些事件中,诸如Infosys和TCS之类的股票都给出了很好的回报。识别出良好的库存,并使用每次下探或大幅度的修正来积累更多的库存。英雄本田或Bajaj Auto不像Unitech。这些库存可能会经历下降周期和暂时性问题。但是,他们的真正优势在于其商业模式的健壮性和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如果您存有一小部分过去的股票,正在成长的股票以及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股票;那么很难在这样的股票中做到正确。只是继续使用逢低买入这些股票即可。

4.快速退出失败者,永远不会犯下求平均值的主要罪过

购买合适的股票是故事的一方面。另一方并没有退出错误的股票。投资者犯有两种错误。首先,他们坚持持有股票,希望他们会反弹。例如,如果您在2014年的顶峰时期购买了医药股,那么您仍将蒙受巨大损失。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该行业最终会反弹。更好的方法是认为库存或部门处于部门下降趋势中并更改您的决定。更糟糕的是,有些投资者一直在平均其亏损头寸。这等于多次造成相同的损失。最后两点总结是,您必须是设计上的长期投资者,而不是默认情况下的长期投资者。

市场旨在像过山车一样运作。最好的办法就是遵循简单的4因子模型,以充分利用此过山车。您可能会出彩!

(作者是Angel Broking的高级股票和研究分析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