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2013年与2018年:许多中小型股下跌,但它们将成为下一个财富创造者

阿鲁纳·吉里(Aruna Giri)

快回到2013年5月。人们会发现与我们现在看到的惊人相似-货币的恶性贬值,10年期收益率的急剧上升,持续的FII抛售以及对双赤字(经常账户赤字和财政赤字的担忧)引起的中小盘股暴跌。赤字)。

两个月份中造成混乱的根本原因再相似不过了。当时,这是逐渐减少的趋势,即用于取消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退出量化宽松)的术语。

随后发生的是新兴市场货币大跌。这甚至促使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创造了一个臭名昭著的术语“脆弱的五个”,以突显包括印度在内的许多新兴市场的货币压力。

Aruna Giri 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rustLine Holdings Pvt Ltd中小盘股的恶性修正:为什么这些“宝石”遭受重创?原油价格上涨而卢比下跌却是航空股“大变大”的双重打击?但是,是时候从“小型”宝石中创建丰富的投资组合了

回到家后,由于担心卢比持续上涨,中小盘股遭到了无情的屠杀。正如我们现在所知道的那样,这些恐惧中的大多数随着它的消失而迅速消失。

到现在为止,正是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加速,加上原油出乎意料的不安情绪,导致中小盘股暴跌。

就印度市场而言,对于在2019年政府不稳定组建的可能性方面带来的政治风险的恐惧绝非比现在更糟。

但是,2013年有趣的一面是,在短短几个月之内逐渐陷入了发脾气,卢比恢复了FII购买的大部分损失,市场得以恢复。

造成麻烦的并不是“锥度”(放卷),而是这种“锥度”来临的巨大前景造成了更大的损害。

事后看来,随着六到八个月市场的急剧反弹,锥度发脾气对于那些渴望忽略宏观噪音并专注于选股和投资组合构建的人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机会。

毋庸置疑,当前的美联储引发了恐惧,这对于经验丰富的选股者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他们拥有智慧,不至于触底反弹,并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消化名义市价在名义上的损失。

当然,没有人知道2019年的政治风险。鉴于此,非常有诱惑力的是推迟购买并等待事件风险消除。

但是,正如任何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所知,造成价格损失的是风险的前景,而不是风险本身。此外,如果以过去为指导,那么政治充其量只能破坏几周的动荡,而已。

收益和经济增长将决定中长期市场趋势,而不是过去周期所暗示的政治。

但不幸的是,很少有人向历史学习。即使是那些很少学习的人,大多数人也会对专注于短期回旋的商务渠道的喘不过气来的评论感到安慰,而不是放弃那些无休止的闲聊,并采取最重要的行动,即在地面上建立投资组合。

不用说,那些勇于动摇以建立投资组合的杰出人士,将在不久的将来获得丰厚的股息。

更重要的是,随着地面上不断改进的微型设备的问世。宏观漂移不太可能使微观经济(企业收益增长)中精心打造的复苏脱轨。

尽管宏观经济可能会失去一些活力,但整体经济的增长正在复仇,这给企业收益增长带来了压力。投资需求复苏的早期迹象(资本支出周期),是在更好的时机出现的。

“现在是投资的时机,而不是底线。当下雨的黄金时(在中小型股的情况下),是时候买到桶了”

与2017年不同的是,它是神奇的一年,而2018年将是微妙的一年,随着迄今为止难以捉摸的收益增长的逐步复苏,股票特定的嗡嗡声被带动。

在经济持续低迷期间,投资者应继续专注于选股和投资组合建设,以受益于随着经济加速增长而可能发生的最终突破。

免责声明:作者是TrustLine Holdings Pvt Ltd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兼基金经理。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