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煤炭骗局:HC被判刑,对Madhu Koda处以25L卢比罚款

德里高等法院今天搁置了一项审判法庭命令,判处贾坎德邦前首席部长马达·科达在一次煤骗案中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直到1月22日,当时该法院还要求CBI回应他对定罪和判刑的上诉。 。

法官阿努·马尔霍特拉(Anu Malhotra)还保留了对在场的柯达(Koda)处以250万卢比罚款的命令,并准予他临时保释,直到本月下一次听证会为止,指示他不得离开该国。

这项命令是根据Koda的请求而作出的,他要求暂停判决并定期保释,直到他在高等法院上诉之前。

柯达(Koda)被判犯有腐败和阴谋罪,他将一个位于贾坎德邦(Jharkhand)的煤炭区块分配给加尔各答的Vini Iron and Steel Udyog Ltd(VISUL)公司,他还分别挑战了2017年12月13日和16日的定罪和判决令,被高等法院承认。

相关新闻十年来,马铃薯产量增长了51%,达到52.5吨:I-T支持LTCG税:英国农业部长英国在印度启动了400万英镑的创新挑战基金(Innovation Challenge Fund),涉嫌未汇报收益的印度有34万名投资者:报告

前首席部长由审判法院准予保释,直到1月18日。

柯达在上诉中说,法院裁定他有罪不合法。

CBI律师Tarannum Cheema反对上诉并维持罚款。但是,该机构直到1月22日才反对授予Koda的临时保释。

高等法院于2017年12月22日搁置了初审法院命令,对该案判处VISUL 500万卢比罚款,直至下一次聆讯为止。

12月20日,高等法院要求CBI回应Koda的亲密助手Vijay Joshi对初审法院判处其煤炭诈骗案三年徒刑的命令。

到目前为止,所有与此事件有关的请求都将于1月22日听到。

曾担任煤炭部长HC Gupta的Koda,前任贾坎德邦首席秘书AK Basu和乔希被判入狱三年,原因是他们沉迷于腐败行为,并且策划了将贾坎德邦拉贾哈拉北部煤炭区块分配给加尔各答的犯罪阴谋。的公司。

特别法庭在判刑时说,“白领犯罪”比普通犯罪对社会更“危险”。

它在UPA时代的煤骗案中分别对VISUL,Koda和Gupta处以500万卢比,250万卢比和10万卢比的罚款。巴苏也被处以10万卢比的罚款。

这些罪犯获得了为期两个月的法定保释,以使他们能够在德里高等法院提起上诉。

迄今为止,特别法院已裁定30份煤块分配诈骗案中的4份,包括该命令,已判有12人和4家公司有罪。

根据IPC的420(作弊)和409(公职人员的犯罪行为,违反刑事诉讼法)第120-B条(犯罪阴谋)和根据《防止腐败法》的规定,审判了这些罪犯。

作弊行为的最高刑罚是监禁七年,而公务员的犯罪破坏信任行为的最高刑罚是无期徒刑。

CBI曾表示,该公司已于2007年1月8日申请分配拉贾拉北部的煤田。

它曾说过,尽管贾坎德邦政府和钢铁部不建议对VISUL的煤块分配案提出建议,但第36筛选委员会向被告公司推荐了该煤块。

CBI曾说,担任筛选委员会主席的古普塔(Gupta)向当时担任​​煤炭部部长的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隐瞒了事实,贾坎德邦并未建议VISUL分配煤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