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金利丰证券:龙源电力宜考虑5.1港元以下吸纳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广东省发改委等多部门,早前印发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指出,大力发展先进核能、海上风电、太阳能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氢能、储能、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建设沿海新能源产业带和省内差异布局的产业集聚区,助推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

随着中央继续推出扶持政策,市场预期有关的应收补贴将更为乐观。龙源电力(00916-HK)的风电业务,遍及内蒙古、黑龙江、福建、河北和新疆等省份,在行业具领导地位,有望受惠政策的扶持。另外,集团计划加大海上项目平价可行性论证研究力度,储备海上优质资源。

今年8月份,集团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393.5万兆瓦时,按年增加10.1%,其中风电增加13.2%至291.2万兆瓦时,火电增加4.1%至99.6万兆瓦时,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则减少37.4%。今年首八个月,集团累计完成发电量3,434.4万兆瓦时,按年增加3.3%,其中风电增加7.6%至2,849.4兆瓦时,而火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分别按年减少12.4%和31.8%。

集团今年上半年,收入142.1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加1.3%,其中风电收入上升6.9%至106.02亿元,占总收入的74.6%,而火电收入则下跌11.3%至33.3亿元。走势上,近日处于上升轨,企稳各主要平均线之上,STC%K线续走高于%D线,MACD牛差距扩大,惟现价处于保历加通道顶线之上,料有较大阻力,宜考虑5.1元(港元,下同)以下吸纳,反弹阻力6.1元,不跌穿4.7元续持有。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

本人并无持有上述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