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德银:“混乱时代”来临 股票和债券160年来最佳表现行将结束

根据德意志银行著名的200年市场回顾,股票和债券过去160年来的最佳表现即将结束,一个新的“混乱时代”即将到来。

德意志银行的研究团队指出,15个发达市场的股票和债券综合价格今年达到至少186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受到政治经济领域重大转变的影响,这种涨势正在发生扭曲。

从社会不平等恶化到全球化逆转等都给市场带来长期威胁,策略师Jim Reid在报告中说。他还列举了债务水平上升、气候辩论以及国际关系恶化等风险。

Reid说:“虽然这些主题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直到最近它们才开始相互推动,加速了1980年以来市场所经历的第二个全球化时代的终结。”

15个发达市场的合并估值,以百分位数估值表示。

众所周知,预判市场长期走向的时间极其艰难。2016年,德意志银行警告债券投资者称,一个新的周期正在开始,债券的实际回报将会受到侵蚀。但实际上,根据一个基准美国国债经过通胀调整后的指数,自2016年初以来债券实际回报达到26%。同期欧元区债券的回报不到上述数字的一半。

尽管投资者本周似乎对高科技股票的估值感到特别恐惧,但债券市场的争论集中在实际回报的消亡上。

根据德意志银行回溯至1900年以来的数据,法国、意大利和日本的债券从平均水平来看根本未能给投资者带来实际回报。这就表明即使在发到国家,考虑到通货膨胀后,债券长期投资发生亏损是一种非常现实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