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传闻被美方列入贸易黑名单:中芯国际A股跌逾11% 港股大跌近23%

今日直播

长安基金徐小勇、申万宏源邓虎:好赛道、好基金、好经理,怎么选?

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研究员姚曦:如何选择合适的上海金ETF投资方式?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分享理财真心话,你问我来答

永赢基金晏青、财经大V揭幕者:港股风口来啦?

南方基金基金经理罗安安:创新无限,筑梦成长,如何把握成长企业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传闻被美方列入贸易黑名单,中芯国际A股跌逾11%,港股大跌近23%

受传闻被美方列入贸易黑名单消息刺激,中芯国际AH今日据遭遇重挫。截至收盘,中芯国际A股跌11.29%,收报58.8元,全日成交76.7亿元。中芯国际H股大跌22.88%,收报18.24港元,成交106.63亿港元。

近日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是否将中国顶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列入“贸易黑名单”。路透社称,美国正加大打击中企的力度。消息人士则称,美国政府正在评估中芯国际与中国军方的关系。

9月5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声明称,任何关于“中芯国际涉军”的报道均为不实新闻,该公司对此感到震惊和不解。

对此,国信证券点评称:

第一,中芯国际满足相关要求,没有制裁依据。从业务开展看,中芯国际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半导体代工厂,与全球半导体产业链融为一体。从运营规则看,中芯国际一直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并在此基础上一直合法依规经营。中芯国际的产品及服务皆用于民用和商用,从没有任何涉及军事应用的经营行为。

第二,中芯国际没有能力为军事服务。军事用芯片要求很高,特别是可靠性、稳定性要求。而中芯国际的14nm去年Q4才量产,目前产能、良率还在提升过程中,14nm以及14nm以上的工艺是不能够满足军事要求。

第三,中芯国际对美国半导体没有任何威胁,没有制裁意义。中芯国际的目前最先进的只有14nm,而全球龙头台积电已经到5nm,中间还有10nm、7nm,距离台积电技术还差3代。所以,从先进技术竞争角度看,中芯国际对全球半导体暂无威胁。

第四,没有人才就没有技术,中国大陆半导体从业人员的薪资待遇远不及互联网和软件行业,优秀大学毕业生从事半导体制造的意愿很弱。2019年腾讯控股人均薪酬84万元,而中芯国际只有28万元。从薪资和人才角度看,中芯国际的技术水平还没有达到美国真正制裁的水准。

第五,无论美国是否制裁中芯国际,中芯国际作为大陆半导体制造龙头有绝对的投资价值。资金和技术两大壁垒,让再有资金实力的金主也望而却步。从供给的角度看,中芯国际既是现在龙头也是未来的龙头,在大陆的大科技领域,中芯国际的竞争格局最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