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韩经济团体:疫情后韩国对华出口依赖度加大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全经联)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韩国对中国出口比重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中国在上半年外国对韩投资中所占比重也同样增加。

具体来看,受疫情影响,截至7月韩国出口同比减少约10.6%,对欧盟出口减少11.5%;对拉美出口减少34.3%;对印度出口减少34.5%。

相比之下,韩国对华出口涨幅从今年5月的-2.5%回升至6月的9.7%,出口依赖度从去年同期的24.3%提升至今年的25.8%。据全经联分析,中国经济复苏起到一定的作用。截至7月,韩国对华出口同比减少5.1%。但由于中国对基础设施投资增加,推广远程办公,带动5G智能手机需求增加,受此影响,半导体和电脑出口分别增加3.8%、38.3%。全经联预测,照此趋势,今年对华半导体出口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外国人投资方面,中国是对韩投资金额和比重均增加的唯一一个国家。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外国人直接投资同比减少22.4%,为76.6亿美元。美国、日本、欧盟的直接投资规模均减少。

中国对韩国直接投资额则同比增加2.8倍,达8.56亿美元,占比从去年上半年的3%增至今年的11.2%。尤其是,生物和非接触行业的中资增加。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医药领域投资增至738倍,电器和电子领域投资增至39倍,制造业投资增4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