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收评:港股恒指跌0.74% 京东小米大涨电力股集体爆发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19日消息,香港因台风暂停早盘交易,11点10分,香港天文台解除8号风球改为3号风球,下午13点30分开始交易。午后恒指一度跌超1%。截至收盘,恒指跌0.74%,报25178.91点;国企指数跌1.08%,红筹指数跌1.3%。

京东股价连续上涨,今日涨4.7%,市值8647亿港元,市值超拼多多(1097亿美元,折合8501.86亿港元)财报显示,京东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0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8%;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6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46亿元大涨29倍。

中国人寿大跌4.5%。昨日中国人寿否认与其他保险公司合并后,中国人寿A股早盘一度大跌至8%,市值蒸发近千亿。今日开盘,中国人寿H股低开亿港元。业内人士称,由于券商业大合并预期升温,保险业内似乎也在期待一场合并,因此有了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被市场传闻“要合并”的消息。

中国联通近期增势明显,公司股价大跌近8%。汇丰环球研究发研报指,中国联通上半年业绩令人欣喜,对公司5G业在近期是否出现转折点仍持谨慎态度。根据最新5G用户数据,截止今年6月,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达到7020万户,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则达到3784万户,两家累计已达1.08亿户,中国联通则尚未公布5G用户。

恒指迎来历史性变革,阿里、小米、药明生物纳入恒指,小米股价接连暴涨,重返17港元招股价,大涨3.36%,美团点评一度冲上新高,收盘倒跌1.7%。大摩发表研究报告,重申对小米(1810.HK)“增持”评级,目标价由18港元升至20港元。该行指,美国在8月17日进一步公布对华为的限制措施,即使没有该禁令,华为使用第三方芯片都会降低其竞争力,给予小米机会抢占中国市场。

港股电力股集体爆发,华能国际电力涨12%,华电国际电力涨超9%,大唐发电涨6%。光大新鸿基财富策略分析师温杰表示,国家发改委早前表示,进入8月份,全国日发电量和统调用电负荷快速攀升,既有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导致空调负荷快速增长的影响,同时也反映了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受惠用电量增加,加上企业盈利优于预期,例如华能中期业绩胜预期,反映行业营运情况较预期为佳,都利用相关股分的表现。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7月份新屋动工按月急升22.6%至年率计149.5万间,远好过预期124.5万间,更为自2016年以我来最大幅增长。期内建筑批则同上升18.8%,及同好过预期。美汇指数昨晚急跌至92.13,创近两年低位。造就金价急弹超过2,000美元,高见2015.67美元。由于投资者预期联储局在通胀升至目标2%或以上,仍继续使用量化宽松政策,形成对美汇指数全无上升空间,而造成昨晚的急跌。市场聚焦在联储局已展开的议息会议。

港股早上因台风而取消上午市,下午点半开市后,小幅低开8点,随后曾反弹小升15点,但沽盘实时涌出,再回落倒跌,最多跌288点,恒指低见25079。唯迫近25000关口有见支持并收窄跌幅。准备在周五(21日)公布业绩的(3690)美团点评,连续17日见净买盘,累计金额接近百亿港元,早上再创52周历史新高243.40元。为ATMX内最强势股票。而(700)腾讯则持续弱势,低见506元。公布优于预期的业绩后(9618)连日造好创新高,早上再造历史高位279.60元。亦是有基金追入的股票。

早上沪深股市齐小幅低开,唯在欠缺动力下,上午收跌,下午连同创业板齐跌至近低位收市。日前人民银行在市场大幅放水,造成A股连升三日,亦接近7月初的高位。是日已感疲态,稍作回调,也是合理的。相信A股巿场是慢牛步伐前进的,亦属于健康现象。加上连日两市成交仍维持在万亿元人民币以上。因此,升势升在,唯幅度稍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