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国期指早盘持稳 财报季、刺激经济谈判仍在继续

美国主要股指期货合约周一早盘时持稳,在此之前,华尔街经历了一个基本利好的一周,美国一些最大的消费与科技公司也发布了业绩报告。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期货上涨14点,涨幅0.05%;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6点,跌幅0.1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18.38点,跌幅0.17%。

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周四晚间均发布了远好于预期的利润报告,这向外界表明即便是这场最严重的流行病也尚未对它们的利润产生实质性影响。苹果的整体销量和iPhone的销量都超过了预期,其股价上周五上涨了10%以上。

不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周五公布营收出现历史上首次下滑,其股价表现落后于其他大型科技股。

尽管如此,大型科技股的韧性帮助美国股市本周基本走强。

7月主要股指均录得强劲涨幅,并连续第四个月上扬。标普500指数7月份上涨5.5%,道指和纳指分别上涨2.3%和6.8%。

但随着华尔街部分最重要的Q2财报陆续结束,投资者的注意力现在热切地转向华盛顿即将发布的就业报告。

“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和消费者信心下降,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状况有所恶化,” Evercore ISI市场策略师Dennis DeBusschere写道。“如果延长失业支持的协议很快通过,7月初开始的周期性/风险偏好涨势可能会持续”。

但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在新冠病毒救助法案的部分内容上仍处于僵持状态。

两党之间的关键辩论是联邦政府是否应该提高失业援助,这项3月份设定的每周600美元的救助计划最近已经到期。虽然白宫已经表示支持将联邦援助削减到每周200美元,但民主党人呼吁将其维持在600美元的水平。

其他一些条款,比如另一轮12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得到了两党更广泛的支持。

交易员和经济学家同样热切期待美国劳工部定于周五发布的7月就业报告。根据Refinitiv的数据,预计新增就业岗位约136万个,远低于6月份新增的480万个,失业率预计将从11.1%降至10.7%。

不过,考虑到预测的不一致,围绕该报告发布的市场走势可能喜忧参半。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新增200多万个就业岗位,一些人甚至认为就业人数将持平或出现负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