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去世,享年91岁

这家瑞典公司周日表示,亿万富翁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将他十几岁时创立的企业变成了世界上最知名的家具品牌之一,享年91岁。

宜家的简单但坚固的设计和自组装产品现在已在全球各地的家庭中广为人知,该零售商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500亿欧元(620亿美元)的年收入。

坎普拉德(Kamprad)于1943年年仅17岁时就创立了宜家,但他的重大突破发生在1956年,当时该公司率先推出了平装家具。

当他看到一个员工将桌腿从桌子上放下来以适应客户的汽车时,他意识到了这一点,并意识到可以开发这种方式以节省运输,存储和销售空间的成本。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穆迪(Moody's)的投资者服务,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给予印度Infoline Finance Ltd稳定前景的原因

目前,该公司拥有约400家商店,其中许多在城外购物中心中有巨大的仓库,去年大约有10亿人参观了它们。

该公司表示:“ 20世纪最伟大的企业家之一,英格瓦·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于1月27日在他位于瑞典斯马兰德的家中和平逝世。”

瑞典总理斯特凡·洛夫文(Stefan Lofven)称赞坎普拉德(Kamprad)是一位鼓舞人心的人物,他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了他的祖国。

国家通讯社TT引述Lofven的话说:“英格瓦·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是一位独特的企业家,他对瑞典的商业产生了重大影响,并使家居设计成为许多人(不仅是少数人)的可能性。”

坎普拉德(Kamprad)生于1926年3月30日,在瑞典南部,他五岁时就开始向邻居出售火柴,并很快多样化了自己的存货,包括种子,圣诞树装饰品,铅笔和圆珠笔。

尽管有钱,但坎普拉德还是以节俭,开一辆旧车并鼓励工作人员在纸的两面书写以避免浪费为荣而感到自豪。

坎普拉德也是有争议的人物。

1940年代,他被迫为新瑞典运动的成员道歉,新瑞典运动是一个民族主义,极右翼组织,为欧洲各地的法西斯政党提供支持。

他为避免瑞典的高所得税而决定在国外住所(主要在瑞士)的决定也遭到广泛批评。

近年来,坎普拉德(Kamprad)离开了他创建的帝国的日常经营,尽管他仍然是一名顾问。

他的儿子-彼得,乔纳斯和马蒂亚斯-仍然是宜家各个实体的董事会成员,但这个家庭不再掌舵。

该公司表示:“英格瓦•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是瑞典南部典型的伟大企业家-勤奋而固执,充满热情,并在眼中嬉戏。”

“他一直工作到生命的尽头,忠于自己的座右铭,即大多数事情尚待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