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富时罗素预定2021年10月将中国国债纳入全球国债指数

来源:路透财经早报

富时罗素周四称,预定在2021年10月将中国国债纳入全球国债指数(WGBI),将于明年3月予以确认。

中国国债市场规模达1.5万亿美元,已经被纳入摩根大通和彭博巴克莱指数。但富时WGBI是更多债市投资者所追踪的指数。

高盛估计全球有2.5万亿美元的资金追踪WGBI,中国国债被纳入该指数将可能额外吸引约1,400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大陆债券市场。

“如果中国被纳入WGBI,这代表中国通过了富时罗素严格的纳入指数标准,特别是在市场准入及可交易性方面,”高盛利率策略分析师Danny Suwanapruti称。

“这为指数追踪基金以外的一些全球固定收益投资者打开了大门,比如总回报基金、多资产基金、发达市场债券基金和各国央行。”

中国国债已经被正式纳入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和彭博巴克莱环球综合债券指数。但富时罗素WGBI受到被动型投资者更广泛的追踪。

纳入WGBI将有助于让更多投资者能够投资中国国债,尤其是在中国央行保持政策稳定而世界其他经济体纷纷降息之际。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董事总经理Hiroshi Yokotani表示,日本投资者希望从美国资产中分散投资,已开始将中国视为一个潜在投资目的地,同时指出“当然,投资者非常渴望收益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