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中南建设进一步聚焦主业 拟200万转让南通中南谷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中南建设进一步聚焦主业,剥离亏损资产。

近日,中南建设公告,拟以200万元向控股股东中南控股集团转让持有的南通中南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南通中南谷”)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将产生约232万元的投资收益。

资料显示,南通中南谷定位于为创业者打造综合性众创空间,希望逐步成为创业孵化基地,先后设立了4家下属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南通中南谷总资产为954.02万元,总负债786.25万元,净资产167.77万元;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33.73万元。此外,在出售后,南通中南谷在短期内计划仍租用公司有关场地,未来考虑使用其他场地。有关租金费用合计约191万元/年。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为进一步聚焦主业,去年中南建设就已经进行了股权的腾挪转让。2019年9月29日,中南建设发布一系列公告称,出于对进一步聚焦住宅业务及推动海门足球小镇项目发展的需要,公司拟进行相应股权转让及收购。其中,公司以4.41亿元将苏州中南中心投资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予控股股东中南控股。

天眼查APP显示,中南建设集团起步于1998年,目前拥有“房地产业”、“建筑产业”、“商业产业”等产业板块,以房地产开发和建筑施工为双主业,已进入全国109个城市及海外市场。

业绩方面,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中南建设营业收入分别为718.3亿元、296.9亿元,同比增79.1%、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1.6亿元、20.5亿元,同比增88.6%、56.2%。

对于公司频繁的股权腾挪,业内人士表示,股权收购及出售目前已经成为许多房地产公司调整业务规模、发展方向、筹措资金的常见方式,接下来,中南建设更需要提升公司的组织能力、运营能力、产品能力等长周期发展能力,这样才能开创高质量、有效率增长的新时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