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多数美国人认为经济正在复苏 共和党人更乐观

就业出现回升、股市继续表现良好:一项新的调查显示,这些指标有助于增强美国人对该国经济的总体乐观态度。

Morning Consult最新调查显示,有52%的美国选民表示经济目前正在复苏。三分之一的选民称情况还在恶化,而有10%的选民表示情况保持不变。

尽管如此,美国两个主要政党之间的意见分歧仍然很大。在接受调查的民主党人中,有48%的受访者表示经济目前仍在恶化。而共和党人对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要乐观得多,有76%的受访者表示经济正在复苏。

大多数人关注的经济指标之一是股市,尽管许多分析师预测未来几个月乃至数年企业持续的财务困境将更为严重,但股市仍在继续攀升。而随着美国进入秋冬季节,潜在第二波疫情的爆发可能还会导致乐观情绪再次下降。

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12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6万人,多于市场预期的85万人。

美国经济衰退最初两个月失去的2200万个就业岗位中,如今仍只恢复了一半,尽管失业率从危机时的高位14.7%降至8.4%,制造业活动和消费者支出有所回暖,但近期公布的部分数据表明,经济复苏正在放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承认,美国劳动力市场远未实现充分就业,可能需要联邦政府实施更多的财政支持,并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