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20年资管老兵林鹏大动作:"和谐汇一"开张 私募产品发行在即

刷屏投资圈!20年资管老兵林鹏大动作,“和谐汇一”正式开张!私募产品发行在即,又一爆款要来?

资管大佬林鹏奔私后即将正式展业!

8月29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由昔日明星公募基金经理林鹏创立的“上海和谐汇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和谐汇一”)日前正式完成私募备案登记。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在取得私募备案后,和谐汇一将会同步筹备发行相关产品。这意味着林鹏的二级市场投资新征程将随之开启。考虑到林鹏在国内资管行业的履历,业内预期其发行的产品有望成为私募界的爆款。

“和谐汇一”完成协会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获批的上海和谐汇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机构类型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和谐汇一由林鹏在今年6月19日设立,注册资本为1017.175万元。公司由前东方红资管领军人物林鹏担任董事长、总经理,他同时也是公司的法人代表。

据悉,和谐汇一将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通过支持、陪伴优秀企业的成长与发展,让持有人享受到最优质的投资回报,为所投资公司及社会发展创造持久价值。“守护价值”将是公司的重要信条之一。

对此,林鹏表示,经过20余年在资本市场的摸索与实践,他愈发认识到一家优秀的资产管理机构,不仅应当履行与投资者之间的信托责任,更应该通过充分发挥专业能力,陪伴优质企业的成长,见证伟大公司的诞生,让投资变成一件创造美好生活、影响行业、造福社会的事情。

伴随着社会变迁和结构转型,科技创新与运用逐步推广,一批优秀中国企业正在冉冉升起,而在社会资源进一步得到优化分配的前提下,居民理财需求的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让更多老百姓能够享受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在此背景下,和谐汇一希望能够通过充分发挥资产管理人的专业优势,立足企业基本面研究分析,精选那些能够代表社会经济发展方向、具有一定想象空间的优质企业,长期布局,成为企业的支持者与陪伴者,并以此,为投资者获取可持续的优质回报,成为投资者的呵护者与价值的实践者。

另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在取得私募备案之后,和谐汇一将会同步筹备发行相关产品,届时市场或将诞生又一款爆款产品。

资管行业20年“老兵”再出发

“林鹏”这个名字,了解资管行业的人一定不会陌生。因长期业绩突出,“东方红”品牌在中国资管届久负盛名,自王国斌、陈光明相继离任之后,林鹏一直被认为是东方红权益投资的扛旗人,他在国内价值投资领域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林鹏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自1998年起加入东方证券,开始从事证券行业工作,历任上海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研究员、资产管理业务总部投资经理,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投资经理、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离任前担任东证资管副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林鹏曾先后担任过东方红私募产品和10只东方红系列公募基金等产品的基金经理,长期业绩领先。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价值投资之风盛行,林鹏管理的多只基金均收获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以67.91%的复权净值增长率成为混合型基金的年度冠军,同时也是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年度冠军;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基金以66.7%的复权净值增长率获得主动权益类基金亚军。在主动权益类基金前十名中,东方红系列基金占据6席;在前二十名中,占据9席。与此同时,2017年林鹏管理的东方红睿丰近3年以来收益率达到165.65%,在可统计的主动型偏股基金产品中排名第一。

经历资本市场沉浮20余年,从最初的研究工作到执掌公募权益团队超过1000亿的规模,在身边人看来,林鹏始终保持低调务实、进取乐观的心态、用他的话来说,自己既理性又感性。理性的一面,在于坚持用理性专业的态度做投资研究,科学构建组合;而感性的一面,则源于他坚持善意,始终要求自己做一个传递正能量和乐观情绪的人。

林鹏长期看多中国,从未怀疑过中国资本市场的光明前景。在他看来,虽然外部环境复杂难测,但是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发展潜力仍不可忽视。他对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中国资本市场的光明前景、中国优秀企业家价值能力创造和中国劳动人民持续努力创造美好生活都充满信心。虽然企业尚在初创阶段,但他希望在不远的未来,能够率领团队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投资管理机构。

林鹏五大经典观点:

1、坚持价值投资,做长期大概率正确的事,挑战共识。

2、做中国最优秀企业的长期陪伴者,选择“幸运的行业+能干的公司+合适的价格+合理的预期”兼顾的标的。

3、我们投资的主要盈利来源于自下而上精选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并且把投资的目标定位于中长期(两三年)维度的大概率投资机会。

4、研究的总体出发点是自下而上精选公司,最重要的是分析企业的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以精选优质公司为主要的盈利来源,行业判断作为辅助,而宏观预测不作为主要着力点。

5、长期看多中国。作为权益投资者,我们对社会未来发展抱有积极的态度,我们相信社会会变得更好,相信凭借中国人的努力和智慧,中国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