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太平洋证券评级由B降为CCC:年内3次遭罚 身陷四起股票质押纠纷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监会8月26日公布了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今年共有98家券商参与分类评级。统计发现,评级上升的有32家,下降的有25家,39家保持不变。

A类公司共有47家,比去年增加9家,其中AA级公司15家,比去年增加5家,A级公司32家,比去年增加4家,A级券商里有近20家中小型券商,暂无AAA类券商。今年的B类券商有39家,较去年减少11家。外资券商摩根大通、野村东方首次参与评级,皆为BBB级。今年的C类券商为11家,其中CCC级6家,被接管的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均为CCC级。而去年的D类券商网信证券今年仍是D类。

太平洋证券评级由B级降为CCC级。太平洋证券评级下调或与公司多次遭罚和身陷多起股票质押纠纷有关。

近日,太平洋证券因相关违法连收到央行沈阳分行两张罚单。太平洋证券辽宁分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遭央行沈阳分行罚款20万元;同时时任太平洋证券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孙君因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遭罚款1万元。

5月25日, 太平洋证券曾公告称,云南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限期改正和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行政监管措施。太平洋证券因对内蒙古分公司的管理存在针对内蒙古分公司风险事件未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隐患,未及时发现存在风险并妥善处置。

而在5月上旬,太平洋证券内蒙古分公司刚被内蒙古证监局责令改正,并被暂停新开证券账户1年,暂停期间分公司不得新增经纪业务客户。

这两起处罚均与太平洋证券内蒙古分公司原总经理宋长达有关。宋长达在任职期间,借伪私募之名融资,违规销售其实际控制的投资公司理财产品,其本人已在兑付危机爆发后投案自首,留下了巨大的资金窟窿。

同时,太平洋证券还身陷股票质押纠纷,涉及的讼诉多达四起。8月3日,太平洋证券公告了四起股票质押式回购纠纷案件的进展。太平洋证券4月25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及子公司近12个月内累计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统计结果显示,诉讼(仲裁)金额合计本金人民币9.32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