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我国口罩产能月增10倍 宋志平:中国人真能干 中国企业真能干

“新局与新机--对话知名企业家”系列活动于7月30日15:00-17:00在线直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分享当前局势剖析与企业家应对策略。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新浪财经蒋晓桐 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新浪财经蒋晓桐 摄

关于靠拉动内需和扩大消费遇新机,宋志平表示,这次我们拉动的是“两新一重”,“两心”就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一重”是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他指出,在这方面政府出台了大量配套资金。今年规模型的政策资金有近6万亿,“两新一重”为重点的投资有2万亿,加在一起有8万亿。

关于扩大国内的消费,宋志平表示,我们有14亿人的大市场,消费能力的潜力是很强的。随着疫情被控制,我们的消费也会逐渐恢复起来。

宋志平还强调,在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创新产品、创新服务等领域,我们要开新局。这次整个疫情来临之后,其实市场也创造出新的需求,比如说像医药防护用品,像口罩、消毒液、呼吸机等等防护用品,这些需求量是很大。拿口罩来说,在2月1号的时候我们国家一天的产能是2000万只,到了3月1号一天的产能就到了2亿只,对此他表示:“中国人真能干,中国的企业真能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