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美国监管机构起诉马斯克欺诈行为,试图将其从特斯拉中删除

美国最高证券监管机构周四指责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欺诈,并试图将他从担任电动车公司的负责人中撤职,称他就可能将特斯拉私有化做了一系列“虚假和误导性”推文。月。

47岁的马斯克(Musk)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其欺诈行为最引人注目的技术高管之一。失去公众面目和领导力将是亏损的特斯拉的重大打击,特斯拉的市值超过500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马斯克领导层的信任。

该公司本月表示,有权提出刑事指控的司法部也向该公司询问了马斯克的推文。

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12%。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汽车研究公司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执行出版人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表示:“埃隆就是特斯拉,特斯拉就是埃隆,这在埃隆取得达阵和大满贯成绩时很棒,但是当他受到负面影响时却不那么出色。”

“我不知道您如何提起SEC诉讼,该诉讼旨在使您脱离自己公司的领导地位。”

马斯克说他没有做错任何事。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这种不合理的举动使我深感悲伤和失望。”他说:“我始终为求真,透明和投资者的最大利益而采取行动。诚信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价值,事实表明我从未以任何方式妥协。”

SEC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限制了动荡的两个月,该动议于8月7日启动,当时马斯克告诉他超过2200万的Twitter追随者,他可能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确保“有资金”。

8月24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进行调查的消息传出后,马斯克(Musk)在博客中表示,特斯拉将继续公开上市,理由是投资者的抵制。

《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称,与马斯克的拟议和解破裂后,SEC提起了诉讼。SEC在周四晚些时候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SEC在诉讼中表示,马斯克计算的每股价格为420美元,是基于当天收盘价溢价20%的结果,并且是因为该数字s语了大麻。诉讼引用了马斯克和特斯拉高管之间的电子邮件和短信,引述马斯克的话说,他认为他的女友“会觉得很有趣”。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马斯克在与特斯拉董事会讨论这个问题之前,尚未与任何潜在资金来源讨论过420美元的数字。

在向CNBC提供的评论中,特斯拉表示,马斯克并未将这笔交易视为典型的私有交易。

禁止马斯克担任任何上市公司高管的举动,对证交会来说,对这样一家知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而言,是罕见的举动。

特拉华大学温伯格公司治理中心主任查尔斯·艾尔森(Charles Elson)说,对首席执行官们来说,这套规则适用于所有人,包括成功的有远见的人。

律师事务所Goody Counsel的首席执行官兼前SEC律师Teresa Goody表示,SEC行动迅速,但大多数此类SEC诉讼通常都可以在不进行陪审团审判的情况下解决。如果被告不愿就SEC的关键要求达成共识,和解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

古迪说,SEC寻求官员和董事的资格扩大了对马斯克的影响,并加强了SEC在未来潜在和解谈判中的地位。

厌倦吗?

在一系列生产问题和延误之后,特斯拉一直在努力将其新型Model 3轿车交付客户,这是SEC诉讼的起因。新车是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关键。

马斯克出任首席执行官的可能性也增加了特斯拉获得资金的不确定性,特斯拉从未公布过年度利润,但发誓要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

长期以来,马斯克一直在使用Twitter批评卖空者押注他的公司,并且在8月7日的推文中已经面临几起投资者诉讼,这导致特斯拉股价回升。

根据SEC的说法,马斯克“不知道是不知道是冒昧的还是鲁ck的”,关于他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是错误的和误导性的,因为他从未与任何资金来源讨论过这样的交易。

SEC表示,马斯克于7月31日在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与公共投资基金的三名代表会面了不到一个小时,在此期间,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的首席代表表示有兴趣将特斯拉私有化。根据诉讼,这些条款是“合理的”。

马斯克承认,会议没有对该交易的“甚至最基本的条款”进行讨论,根据诉讼,书中没有任何书面规定。直到发推文三天后,他才与基金代表再次沟通。

美国证交会说,除了造成“特斯拉股票市场的巨大混乱和混乱并给投资者造成伤害”之外,马斯克在发送这些推文之前并未就特斯拉向特斯拉董事会,其他员工或外部顾问进行咨询。

甚至该公司的投资者关系主管也被这些推文所蒙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这些推文必须向马斯克的参谋长发短信,询问他们是否“合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