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观点/为什么将生物燃料用作航空燃料是一种想象力的飞跃

Shishir Asthana

在印度航空业引以为傲的时刻,生物燃料和航空涡轮燃料(ATF)的混合物被用来推动SpiceJet Bombardier Q-400在德拉敦和德里之间的飞行。

SpiceJet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Ajay Singh表示,这次飞行43分钟是一次技术演示,证明可以在飞行中使用生物喷气燃料,并声称生物燃料有潜力将燃料成本降低15-20%。

虽然有理由感到自豪,但现在庆祝尚为时过早,这就是原因。

相关新闻政府计划利用480个高速公路项目从银行筹集资金:Nitin Gadkari三年内将建成三条高速公路/绿色走廊; 22座建筑,售价为30亿卢比:Nitin Gadkari Nitin Gadkari使用替代燃料的沥青

燃料生产仍处于开发阶段。430升HEFA(加氢处理的酯和脂肪酸)生物燃料的生产耗时4天。但是,即使这项成就是在科学和工业研究委员会Dehradun和印度石油学会(IIP)共同努力八年后取得的。目前尚不清楚炼油厂是否会排队购买IIP的技术。

近十年来,有消息称麻疯树种子是用来测试生物燃料的种子。麻风树的生物柴油被认为是印度对阿拉伯世界原油产量的回应。这促使许多较小的公司涉足这一领域。但是,即使十年后,我们只有六个工厂,其运营水平还不到30%。报道称,研究试验未能在麻疯树周围建立商业上可行的生物柴油产业。

实际上,麻风树油比其他生物燃料油更昂贵。麻疯树的油价约为每升43-48卢比,具体取决于种子质量,而卡拉尼和英杜迪果实的油价为每升35卢比。此外,与航空涡轮燃料(ATF)相比,麻疯树燃料仅在原油价格超过每桶60美元时才便宜。在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油价为55-60美元,ATF的价格为每升45-55卢比。在这些水平上,使用生物燃料没有多大意义。实际上,两者之间的差异更加明显,因为ATF价格包含税款,而生物燃料是免税的。

正如公路运输和公路部长Nitin Gadkari所说,麻风树等不可食用的油料种子的单产低。各个州政府为让农民种植麻疯树所做的努力并未取得成果。妊娠期长和替代品的存在使农民无法种植这种植物,这种植物可以结出30年的果实。

尽管麻风树可以在干燥地区生长并且几乎不需要维护,但其产量低是一个很大的障碍。此外,只有在第五年之后才能收集到相当数量的种子。很少有农民有多余的土地来种庄稼,要等五年才能赚钱。

正如国际投资头寸官员安詹·雷(Anjan Ray)在首航的间隙所说,生物燃料成本的近70%是饲料成本。

因此,将需要一项类似于甘蔗的政策,即由一群农民集中种植,附近有一家炼油厂来提取和提炼石油。考虑到政府制定政策和农民采用这项政策所花费的时间,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政府原计划到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提供麻风树燃料,但由于发现这种植物对农民不友好,该计划不得不在2013年之前放弃。与甘蔗不同,麻疯树种子的有限使用导致很少有人采食。

虽然第一次飞行可能成功,但第二次起飞可能要过一段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