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Podcast / Vodafone和Idea向DoT支付了7,000亿卢比

在逐渐接近该国最大电信运营商组建的过程中,Idea Cellular和沃达丰(Vodafone)联合支付了72,478.78亿卢比,以抗议电信部合并其移动业务。知情人士说,这笔款项是“抗议下”的,新合并的实体可以选择对以后在法庭上要求的应收款项提出异议。

“ Idea Cellular和沃达丰已按DoT要求合并的方式在抗议下付款。现金支付了3,926.34千万卢比,并提供了3,322.44千万卢比的银行担保,” Idea Cellular官员证实了这一发展。

电信部于7月9日有条件地同意了这两家公司的合并,并要求公司满足对合并进行记录的需求。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Idea和Vodafone Idea的合并运营-称为Vodafone Idea-将创建该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价值超过230亿美元(或超过15亿卢比),拥有37.5%的市场份额和约4.38亿的用户基础(39客户份额百分比)。

尽管库玛·曼加拉姆·贝拉(Kumar Mangalam Birla)拥有的Idea由于一次性频谱收费而提供了银行担保,但总部位于英国的沃达丰印度公司已将现金以现金的价格出售给了印度第二大运营商所持有的非拍卖电波。

合并有望为债台高筑的Idea和沃达丰(Vodafone)带来喘息的机会,因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免费电话的利润已经触底。

它将有能力在全国所有电信领域提供4G频谱。根据Idea的演讲,两家公司的4G频谱组合能够在印度12个市场中的手机上提供高达450 Mbps的宽带速度。

随着新实体的生效,Bharti Airtel将失去新实体印度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的声誉。有了新的实体,电信竞赛将是三路竞赛,而最新的颠覆者Reliance Jio将获得铜牌。但是,Jio将市场份额提高到20%仅在18个月内。

最近,Bharti Airtel(印度)首席执行官Gopal Vittal表示,电信业将只有三大巨头拥有类似的市场份额。如果这一理论成立,由于预计Airtel和Jio将继续对利润率施加压力,Vodafone Idea可能会失去一些市场份额。两家公司(Idea和Vodafone India)的总债务估计约为11.5千万卢比。

沃达丰将拥有合并后实体的45.1股份,而库玛·曼加拉姆·贝拉(Kumar Mangalam Birla)领导的阿迪亚·贝拉(Aditya Birla Group)将拥有26%的股份,Idea股东将拥有28.9%的股份。

根据协议机制,Aditya Birla集团有权从沃达丰收购多达9.5%的股份,以期实现持股比例的长期平均化。

如果沃达丰和Aditya Birla Group在合并后的公司的股份在四年后不相等,则沃达丰将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出售该合并公司中的股份,以使其与Aditya Birla Group的股份持平。

在实现均等化之前,沃达丰持有的其他股份的投票权将受到限制,并且投票将根据股东协议的条款共同行使。

今年早些时候,两家公司宣布了合并业务领导团队的重组,届时Kumar Mangalam Birla将担任非执行董事长。沃达丰内部人员和现任首席运营官(印度)Balesh Sharma将担任合并实体的首席执行官。

分析师认为,任何进一步的拖延都可能使负债累累的公司付出沉重的代价。最近,沃达丰和Idea团队一起进行了集思广益的会议,这是合并之前的第一次此类会议,这似乎也表明了公司似乎在加快合并的步伐。

两家公司原本希望在6月底前完成合并,但是由于DoT有条件的点头,这一过程已经推迟了一个月。

现在的过程是,DoT将发布其最终批准书,并将沃达丰印度公司的许可转让给Idea Cellular。DoT也将开始将沃达丰的银行频谱延期付款银行担保转移给Idea。

合并之路现在已经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正是在2017年3月,沃达丰印度公司和Idea Cellular宣布了合并。CCI为两家公司于2017年7月加入运营开了绿灯。一个月后,SEBI和交易所向工会点了头。今年一月初,NCLT批准了合并。

有人记得这样的话吗:“在座的任何人都应该出于任何原因知道这对夫妇不应该加入圣婚,现在就说话,或者永远保持你的安宁”?好吧,DoT在7月初举起了手,在最后一个关口提出了720亿卢比的需求。现在看来,最后的障碍已经消除。

股市也会给它带来祝福。

Idea Cellular股价飙升近16%,达到盘中高点61.3卢比。收盘价为56.5卢比-上涨7.1%。

ET引述安永新兴市场电信,媒体和技术领导者Prashant Singhal的话说:“在当前情况下这是正确的做法-因为合并的每一次延迟都可能对时间价值产生影响。最后,印度是24-30个月前将近9个运营商市场的3 + 1运营商市场。”

IIFL市场与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Sanjiv Bhasin表示:“这笔款项将确保合并得以顺利进行。它将有自己的规模经济,它将有很多税收优惠,可以要求更多的折旧,因此,会计核算也将得到体现。鉴于(Idea)股票的交易价格一直是50卢比的历史最低点,在短期内将成为一枪。”

Bhasin在评论电信业现在将要进行的三方竞赛时说:“现在,这将是对Jio,Airtel和Idea-Voda的三管齐下的攻击,这三者都能够筹集资金。因此,总的来说,随着价格的稳定,最坏的情况可能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变化,您可能会发现Idea-Vodafone在接下来的三到六个季度也报告了更好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和盈利能力。这三个地方都有足够的生存空间。Bharti Airtel的价格为350卢比,Idea的价格为50卢比,所有底片都已计入价格。”

Bharti Airtel和Reliance Jio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不管它们是什么,它肯定会带来有趣的表演。Jio不满足于成为铜牌得主。电信战争的前几个月肯定会很吸引人,谁运行时间最长,谁拨打电话距离最长的机会现在(几乎)是偶发机会。

免责声明:Reliance Industries Ltd.是控制Network18 Media&Investments Ltd.的Independent Media Trust的唯一受益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