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有信心的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将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之前加息:轮询

据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欧洲中央银行将在明年下半年加息,他们有信心将在下一次经济下滑之前出现。

自2007-08年金融危机以来,去年欧元区的增长首次超过主要经济体。但是,7月10日至18日对100多位经济学家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增长动力已经达到顶峰。

美国与其贸易伙伴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仍然是欧元区的真正风险,并促使许多经济学家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

预测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为2.1%,明年的平均增长率为1.8%,2020年的平均增长率为1.6%,分别略低于上个月分别预测的2.2%,1.9%和1.7%。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不过,仍然有70%以上的经济学家(69名中的51名)回答了另一个问题,他们表示相信欧洲央行将在下一次经济下滑之前加息。18位经济学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欧洲央行行长艾尔文·德·格鲁特(Elwin de Groot)表示:“我们有足够的信心相信,欧洲央行将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之前加息,但是随着贸易战的加剧,这种情况发生的风险显然已经增加。荷兰合作银行的宏观策略。

以美国为首的贸易争端也向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施压,要求他们降低对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

但是,当被问及未来12个月欧元区衰退的可能性时,将近60位经济学家的中位数回应仅为10%。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经济学家杰克·艾伦(Jack Allen)表示:“总体而言,经济表现良好,欧洲央行将继续对经济做出正面评价,并继续强调下行风险。”

他补充说:“要使我们真正认为欧元区经济将陷入停顿,保护主义将大大增加。”

但是,未来两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25%,最悲观的预期为80%。

Generali Investments的经济学家马丁·沃尔伯格(Martin Wolburg)表示:“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与市场情绪产生负面影响之间的相互作用,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不断增加以及欧盟的政治困境,可能会挫伤市场情绪,同时国内活动将失去动力。”

经济学家还降低了对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增长的预期。

预计德国今年的经济平均增长率为2.0%,明年的平均增长率为1.9%,低于4月份民意调查的2.4%和2.0%。对于法国和意大利来说,这是类似的举动。

尽管如此,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明年第三季度将存款利率提高15个基点至-0.25%,直到德拉吉总统的任期于2019年10月结束。

尽管今年和明年的通货膨胀预测不高,但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的再融资率将上升0.25%。

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升至欧洲央行的目标,但主要是由能源价格波动所驱动。

预计今明两年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平均为1.6%,2020年为1.7%,与上个月的调查相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