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成为Anil Agarwal的困难:争议与战场

无论如何,阿尼尔·阿加瓦尔都是成功的企业家。

Agarwal最初是一家废料经销商,后来建立了一个矿业帝国,围绕着国有企业,在那些大牌人物害怕踩踏,押注别人最初嘲笑,后来又受到别人钦佩的赌注的地方建立了工厂。他的韦丹塔资源公司(Vedanta Resources)是第一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印度公司,而阿加瓦尔(Agarwal)宣布他在英国首都托尼区梅菲尔(Mayfair)的一幢富丽堂皇的房子来到了全球。

韦丹塔资源公司现已成为全球十大矿业巨头之一,去年的收入为154亿美元。

同时,在整个职业生涯中,Agarwal都饱受争议和brick手的困扰。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阿加瓦尔(Agarwal)的最新战场是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图索库迪(Thoothukudi),集团公司斯特雷特(Sterlite)在那里经营一家铜冶炼厂。在13名抗议者死亡后,州政府关闭了该设施的消息,这些抗议者声称该冶炼厂造成了污染。

令人沮丧的阿加瓦尔在接受《每日商业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在废水处理方面遵循严格的规定。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有独立机构来核实,他们将受到欢迎。”

自从1996年该设施问世以来,指控就已经笼罩其中。实际上,Agarwal最初想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拉特纳吉里(Ratnagiri)设立工厂,但面对环保主义者的持续抵制,不得不放弃。他成功地在Thoothukudi建立了冶炼厂,但有关污染的指控仍然存在。

当地人声称,Sterlite通过将其排水管与另一家公司的排水管连接,将废水排入海中,最终将废物排入海中。

抗议者甚至降落在伦敦阿加瓦尔(Agarwal)家的门前,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这13起死亡事件现在促使英国工党呼吁维丹塔(Vedanta)从伦敦证券交易所(LSE)退市,以“消除其受人尊敬的斗篷”。

像过去一样,现在阿加瓦尔(Agarwal)也将“既得利益”归咎于图索库迪(Thoothukudi)的抗议活动。

相似的剧本

几年前,奥里萨邦的室内也播放了类似的剧本。Vedanta希望从Niyamgiri开采铝土矿,以为其氧化铝精炼厂供料。这是Agarwal宏伟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建立一个全球成本最低的集成铝厂。

但是,来自部落的抗议和国际非政府组织的高调竞选活动引起了对该项目的强烈抗议。阿加瓦尔(Agarwal)的一些知名投资者,包括挪威的退休基金(Pension Fund)和英格兰教会(Church of England),出售了他们在韦丹塔(Vedanta)的股份。最终,当地的12 Gram Sabhas于2014年拒绝了采矿提议。

阿加瓦尔(Agarwal)的同事也宣称“国际阴谋阻碍了韦丹塔(Vedanta)的进步。”

许多人将这些争议视为阿加瓦尔(Agarwal)为购买生产成本低的资产所必须付出的代价。据称他在赞比亚极其赚钱的铜矿已经污染了其周边村庄的地下水位。

或者,这是一个感知问题吗?那些与亿万富翁企业家关系密切的人声称,阿加瓦尔的言语缺乏似乎不利于他。

无论他的演讲技巧是什么,或者缺乏这些技巧,阿加瓦尔都为他扩大业务的能力提供了充分的证据。在收购铁矿石开采商Sesa Goa的两年内,Agarwal的产量增加了50%以上。同样,他转手了被撤资的两家国有公司Balco和Hindustan Copper。

巴尔科(Balco)的撤资计划因“有人卖掉一首歌”的建议而蒙上了阴影。

企业责任

阿加瓦尔(Agarwal)已采取步骤改变韦丹塔(Vedanta)在公众场合的看法。

在高调的投资者出售了他们在韦丹塔的股份之后,阿加瓦尔雇用了一家公关公司。2005年,他为企业社会责任创建了一个组长职位,此职位在那时可能还没有被放在优先位置。

在投资者会议上,Agarwal现在以公司在安全,环境和可持续性方面的表现开始演讲。该公司的网站现在突出显示了其可持续发展报告。

但是这些步骤足够了吗?

例如,韦丹塔仍然不是国际金属和采矿理事会的成员,该理事会由必和必拓和力拓等领先的矿业公司组成。安理会成员遵守确保可持续采矿的原则,并由第三方进行审计。

随着阿加瓦尔(Agarwal)进行另一轮公众抗议,负面看法和政府行动,现在,这位亿万富翁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