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残障人士健康保险

迪伦德拉·玛哈瓦西(Dhirendra Mahyavanshi)

《牛津词典》将残疾人定义为身体或精神状况受到限制的人的活动,感觉或活动的人。这种残疾可能是身体上或精神上的。实际上,存在三种不同类型的残疾:先天性残疾自出生以来就存在的残疾被称为先天性残疾。常见的例子包括唐氏综合症,脑瘫,left裂,唇裂和脊柱裂等。意外残疾意外事故造成的残疾被称为意外残疾。例如,如果某人在事故中双腿失去双腿,则称为永久完全残疾。

精神残疾是一种精神疾病,会损害个人的思想,言语,行为和功能。例子包括精神分裂症,自闭症和阿斯伯格综合症。

残疾人或残障人士的生活充满挑战。他们的医疗费用很高,而且面对紧急医疗事故的可能性也更高。

但是,是否有健康保险计划可以解救?

是的,健康保险计划适用于不同能力的个人。以下是一些可用的选项: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他们为“公然骗子”。

弱智人士的政府健康计划

政府为争取社会福利而竞标,为残障人士推出了一些健康保险计划。

其中一项计划是Swavlamban健康保险计划,该计划已通过国家研究所和残疾人综合地区中心实施。

这是针对年收入不超过30万卢比的人们的无现金住院计划。该计划已在教育部和社会正义与赋权部下启动。

另一个计划是Nirmaya健康保险计划,保障额为10万卢比。该计划涵盖病理学,诊断测试,药物,牙科检查,用于治疗残疾的矫正手术和正在进行的疗法的费用。患有自闭症,脑瘫,智力低下和其他残疾的人可以购买此保险。

所有年龄段的保费率均保持不变。涵盖先前存在的疾病。购买该计划无需任何入学前体检。如果被保险人的家庭收入每月达到15,000卢比,则保险费率为250卢比。对于收入在15,000卢比以上的家庭,保费金额为500卢比。

弱势群体的私人健康保险计划

除了政府的健康保险计划外,私营公司还允许其能力不同的个人购买其健康计划。但是,此类计划具有适用于承保范围的某些条款和条件。健康保险公司在计划发布前会检查各种因素。他们检查–残疾程度个人的当前健康状况个人的收入能力家庭总收入

该计划还需要各种文件,例如残疾证明,残疾类型,病历等。不论个人年龄如何,都需要进行入学前体检。这些检查有助于公司在发布健康计划之前了解个人残疾的类型和严重程度。

因此,能力不同的人可以通过政府资助的计划或通过私人健康保险公司获得健康保险。但是,他们应该记住,承保范围会附带某些条款和条件。

本文作者是Turtlemint联合创始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