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西南证券:9月金股组合亏损4.24% 10月荐股名单出炉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西南证券推荐的金股为:弘亚数控、麦格米特、宁德时代、立讯精密、龙蟒佰利、长江电力、中顺洁柔、美的集团、荃银高科、冠昊生物。

【金股复盘】今年9月,西南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亏损4.24%,在29家券商中排第10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麦格米特、弘亚数控、立讯精密,月涨幅分别为11.98%、5.64%、2.35%。报告详见《券商9月金股组合"战绩":仅国元盈利 另外28家均亏损》。

以下为西南证券10月的金股报告:

我们先来回顾九月金股。

九月又是市场跌宕起伏的一个月。主要指数都出现了明显下跌:沪深300、上证等指数、创业板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这种下跌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其一,是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在上半年加速上涨,当前估值仍然偏高,需要估值回归;其二,由于支撑蓝筹股上涨的经济复苏预期出现波折,整体经济复苏力度仍然十分微弱,因此八月的蓝筹股行情并未持续。

九月份,随着市场的整体回调,我们的金股组合也出现了趋势性回落。影视院线、医药等行业个股回调较多。尽管如此,我们的九月金股组合收益率为-4.7%,略微好于大部分指数。

从具体的金股表现来看,与八月金股类似,这次再次有五只金股跑赢了所有指数,都在九月份取得了1%以上的正收益。其中,机械板块表现强势,麦格米特和弘亚数控分别取得了6%和4.5%的收益。立讯精密、宁德时代和太阳纸业也都取得了不错的相对收益。而横店影视和华友钴业则拖累了金股组合。其中,华友钴业已经连续两个月表现不佳,且钴价回升不及预期,因此调出了金股组合。

展望十月,我们认为市场有望迎来反弹,红十月可期。随着新冠疫情的二次爆发,全球经济再次蒙上阴影。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国在政策层面并无太多腾挪空间,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是大概率事件。尽管特朗普拒绝了民主党的刺激方案,但刺激方案只会延迟,不会缺席。各国政府将难以承受疫情二次爆发带来的经济衰退和失业加剧。在这种状况下,市场整体将呈现平稳态势,国庆节后就有望迎来开门红。

在具体标的选择上,我们继续保留九月份表现优秀的机械板块标的麦格米特和弘亚数控,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新能源汽车龙头宁德时代。而对于连续两个月回调较多的医药股冠昊生物,由于基本面无变化,也继续保留,再观察一个月。

其余的金股,我们在化工、环保、轻工、家电、农业等行业中选取了优质个股进行补充。

风险提示:美国政策超预期收紧,中美冲突加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