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埃克森美孚寻求出售美国墨西哥湾资产:资料来源

知情人士周二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正在探索出售其在美国墨西哥湾的许多资产,因价格上涨促使这家全球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对其资产组合进行了评估。

大型石油公司一直在寻求将开发业务集中在几个关键领域。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欧文的埃克森美孚致力于在圭亚那和巴西等近海地区以及得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的陆上开发有前景的土地。

两位消息人士称,埃克森美孚已要求少数各方评估他们对该公司海湾资产的潜在利益,然后再决定如何进行该交易,并补充说任何出售都可能在明年进行。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补充说,该公司正在考虑出售墨西哥湾深水资产,目前该资产每天可生产约50,000桶石油。根据公司数据,该公司拥有海湾资产的股份,这些资产每天生产相当于20万桶石油和7.3亿立方英尺天然气。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埃克森美孚每天生产相当于220万桶的石油。埃克森美孚是最有价值的上市石油公司,但它仅是海湾地区第九大运营商,仅次于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和BP Plc等重量级人物,以及规模较小的以海湾为中心的独立石油公司,例如Fieldwood和Talos。

墨西哥湾曾经被认为是可靠的石油勘探和生产盆地,但如今已被陆上的页岩层和圭亚那等新的近海油气田所掩盖,埃克森美孚的大型Liza油田有望在该地区每天生产12万桶原油。第一阶段。

由于此事是机密的,消息人士要求不愿透露姓名。埃克森美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埃克森美孚在墨西哥湾的职位包括在巨型朱莉娅油田的开发中拥有50%的股份,以及在其经营的哈德良南部天然气田中拥有47%的股份。根据埃克森美孚最新的年度报告,该公司还拥有9%的海德堡油田和23%的Lucius油气田,这两个油田均由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运营。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埃克森美孚在开发许多此类网站的合作伙伴可能拥有获得任何机会获得埃克森美孚权益的合同优先权。

根据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的数据,自2014年以来,埃克森美孚已向其他公司出售了29项租赁或租赁权益。

该公司在该期间未从其他公司获得任何租赁。在最近10次联邦政府出售石油面积的租赁交易中,埃克森美孚竞标了28个租赁,而BP等竞争对手则竞标了52个租赁。

埃克森美孚股价周二上涨0.7%,至每股86.42美元。今年以来,该股上涨了6.5%,跌幅超过了股票平均价格。

消息人士称,卡塔尔与埃克森美孚有许多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在巴西,该公司将有条件向墨西哥湾的资产报价。埃克森美孚公司与卡塔尔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与卡塔尔石油公司(QATPE.UL)合作开发该国沿海地区世界上最大的非伴生天然气田。

卡塔尔石油公司还于6月购买了埃克森美孚两家在阿根廷的分支机构的30%的股份,使卡塔尔得以使用该拉丁美洲国家的石油和天然气页岩资产。

卡塔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五月告诉路透社,该公司正在将其上游业务和资产扩展到国外,特别是在美国。

卡塔尔石油是得克萨斯州Golden Pass LNG接收站的主要所有者,埃克森美孚和康菲石油持有少量股份。

无法确定卡塔尔是否会提出要约。卡塔尔政府官员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本周,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同意出售其在英国海岸附近的北海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