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这是5种电子验证您的所得税申报表的方法

提交所得税申报表后,您需要验证您的ITR-V(申报申报单)。此前,纳税人必须在收到电子申报表后的120天内将经正式签署的ITR-V实物副本发送给班加罗尔的所得税部门。现在,纳税人可以按照以下说明的五种不同方式在几分钟内对它进行电子验证。

电子验证流程如何工作?

您可以通过生成电子验证码(EVC)来电子验证您的所得税申报单,该电子验证码是10位字母数字代码,对于PAN来说是唯一的。在一个EVC代码上,只能验证一个在线所得税申报表,因此,如果您修改了所得税申报表,则需要生成另一个EVC。通过EVC验证退货后,您不再需要将实际ITR-V发送到班加罗尔CPC中心。让我们了解获取EVC代码的方法:

关闭1。通过与网上银行相关的新闻《 2020年预算》进行电子验证:财政部长可能宣布的7项政策措施资本的多头和空头获得税收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免税制度了

登录到您的网上银行,并检查其是否获得所得税部门的授权以提供电子验证工具。另外,在使用此方法之前,应先通过KYC验证您的PAN。然后登录到您的网上银行帐户,然后选择“电子验证”选项,这会将您重定向到政府电子归档门户。在这里,在电子申请页面上单击我的帐户,这将生成EVC。这将通过您注册的电子邮件ID和手机号码发送。使用此EVC,您可以然后电子验证退货。

2.通过Aadhar卡OTP进行电子验证

要使用此电子验证模式,请登录政府的电子归档门户。您的Aadhar卡应与此门户链接,以生成用于电子归档的OTP。然后单击选项“生成Aadhaar OTP以电子验证我的退货”。在对Aadhaar进行身份验证并建立链接之后,将把OTP发送到纳税人的注册手机号码。然后,该OTP可以用于电子验证纳税申报单。此OTP有效期为10分钟。完成此电子验证方法后,您可以从注册的电子邮件地址下载确认。

3.通过政府电子申请门户进行电子验证

要使用政府电子申请门户网站www.incometaxindiaefiling.gov.in电子验证IT退货,纳税人需要满足某些标准,即收入应少于50万卢比,并且您不要求退款。要使用此模式,请直接登录到提及的政府电子归档门户。登录后,单击“电子验证”,EVC将发送到您注册的电子邮件地址和手机号码。使用此EVC完成电子验证过程。但是,如果您不符合设定的标准或无法成功完成此过程,建议使用其他讨论的方法进行电子验证。

4.通过银行的ATM进行电子验证

一些银行已在IT部门注册,以提供电子验证功能。因此,请先与您的银行联系,然后再继续操作。可以通过在银行ATM上刷ATM卡并选择用于电子归档的Pin选项来生成EVC。然后,将通过注册的手机号码接收EVC,该手机号码可用于在政府门户上验证您的所得税申报表。如果您无法登录到网上银行帐户以生成EVC,则此方法很有用。

5.通过Demat帐户进行电子验证

使用此方法之前,您需要在政府电子归档门户网站上提供您的存储库详细信息,并应由存储库确认。然后在门户网站上选择配置文件设置,并预先验证您的demat帐户。使用demat帐户选择验证模式作为EVC。您将在您注册的手机号码上收到EVC。在电子归档门户网站上输入此EVC,以完成验证过程。

关注@thanawala_hira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