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观点 >

部署本周价差看涨期权,以利用时间衰减,波动性下降的优势

Shubham Agarwal

Quantsapp私人有限公司

过去一周,Nifty从上周五的11,589跌至上半年的一周低点11,250,但波幅很大,但到本周末,Nifty迅速反弹并收于11,515,一周仅下跌0.6%。

诸如制药,金属和银行等大多数行业指数在本周初都出现了大幅下调,但是空头回补使得指数收复了大部分跌幅,并持平。Nifty银行看到重大修正,指数跌破其关键支撑27,000,跌至低点26,555,下跌1%,至27,163。过去一周,Hexaware Technologies和Wipro等IT股票仍然是安全的押注。

外国机构投资者(FII)大量卖出指数期货和指数期权。在一周中,他们卖出了2,239千万卢比的指数期货,净增加了15,600张空头头寸。同样,在指数期权方面,合成多头(买入多头+卖空)/合成空头(买入多头+卖空)比率从0.86进一步下跌至0.81。周五的会议上,FII进行了短暂的补仓。

Shubham Agarwal首席执行官兼研究/ Quantsapp Private Limited负责人“在预算周内通过熊市利差部署银行Nifty对冲” 1月系列到期周:到期日后的前四个交易警告:“在Nifty银行部署熊看跌价差”

买权比-未平仓头寸在9月急剧修正为1.28。然而,随着市场从情绪超卖的水平中恢复过来,PCR本周也收于1.38。

印度波动率指数(VIX)是衡量恐惧和贪婪的另一个情绪指标,超过了14%,创下一周新高15.45%,但Nifty恢复的波动率指数大幅下跌,并在11-14%范围内收盘。由于其价格接近该区间的高端,预计下周会有所降温,从而为市场提供支撑。

期权数据显示11,400点对市场至关重要。尽管Nifty跌破11,400,但看跌期权的作者坚挺,并没有涵盖很多空头头寸,这表明Nifty复苏的可能性很大。高端看涨期权的作者最初在11,400-11,500的行使价中增加了空头头寸,但后来逐渐平息,推动了更高方面的发展势头。

Nifty的整体移动范围为11,400-11,800。无论是否也没有,从较低水平逆转似乎很有可能伴随着波动性的进一步下降。到期日相对较少的交易日,由于更高的时间溢价衰减,作者将具有较高的优势。要利用此优势,建议在Nifty中使用比率通话点差

比率看涨价差是一种中立于看涨策略,旨在从看涨势头减缓,时间衰减和波动性下降中获利。在这种策略下,我们买入1手较低价格的看涨期权,卖出2手较高价格的OTM行使价。如果Nifty在较高的执行价时关闭,则可以实现最大的利润。

免责声明:作者是Quantsapp Private Limited的首席执行官兼研究主管。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