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堡狮龙创始人孙女整形意外身亡 警方披露详情

原标题:知名品牌创始人孙女整形意外身亡,警方披露详情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2020年1月,中国香港已故纺织大亨罗定邦的孙女罗贝儿,在韩国首尔市江南区接受整容手术时不幸身亡。近日,韩国警方调查结果显示,当时医疗团队存在严重过失,手术前应进行的基础性检查没有完成,手术同意书由医院随意制定。

▲罗贝儿。图据Facebook

1月28日,在韩国首尔市江南区接受整形手术的罗贝儿去世。据香港《南华早报》近日报道,现年34岁的罗贝儿是香港服装品牌“堡狮龙”(Bossini)创始人罗定邦的孙女,而罗氏家族曾被《福布斯》评选为“亚洲50个最富有的家族之一”。

《南华早报》还表示,今年3月,罗贝儿的家人计划以谋杀等罪名,向香港法院起诉韩国整形外科医疗人员。罗贝儿的丈夫Danny Chi以“妻子的死亡使他失去了收入,以及岳父罗家驹未来的三分之一遗产”为由,向涉事整形医院提出索赔。

▲罗贝儿与丈夫Danny Chi。图据Facebook

据韩媒报道,接受过面部轮廓手术的罗贝儿接受院方提议,于1月28日进行了自体脂肪移植手术,对手臂和上骨盆以及小腿进行抽脂,并将脂肪转移到乳房。

其中一名涉事医生向首尔警方供称,手术过程中,罗贝儿曾出现剧烈疼痛并不断抽搐,主刀医生金某遂指示向罗贝儿注射两次其他镇静剂。此后,罗贝儿的血氧饱和度大跌,脸色变得苍白,嘴唇变蓝。救护车赶到后,罗贝儿在进行抢救时一度口鼻出血,随后被紧急送往综合医院,但仅过1个小时就停止了呼吸。

根据韩国警方调查结果显示,此次事故中,医务人员存在明显过失。警方根据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等机构的鉴定结果,认为涉事医院给罗贝儿用作镇静剂的异丙酚存在问题。另外,该医院在手术前,略过术前药物基础检查;必须由患者亲自填写的手术同意书,也被医院随意填写。

▲韩媒相关报道。截图自MBC新闻

此外,韩国警方表示,负责相关手术的执刀者金某并非整形外科医生,而是整形外科专家,手术过程中也没有麻醉科专家在场,仅用机器输出麻醉药及各类强度镇静剂。(注:在韩国,整形专家只是理论领域,不一定拥有执行手术资格。)

在韩国,为接待外国患者,不仅是医疗机关,“接待外国患者公司”的中介人也必须在地方政府注册,但是据调查结果显示,罗贝儿的中间介绍人并没有经过任何正式登记。

罗贝儿的家属提出了一个疑问:“即使发生了死亡事故,相关医院和医生是否仍在堂而皇之地继续营业?”据悉,目前该医院已经关门,但无法确认医生金某是否还在继续做整容手术。

首尔地方警察厅搜查队计划以“业务过失致死”“违反医疗法”“毒品管理法”等嫌疑,对参与手术的医生金某等医务人员立案,并已将起诉意见移交检察院。此外,警方表示,也将对盲目引进整容旅游的无资格中介人加大整顿力度。

红星新闻特约记者 张籍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