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被热议的“碳达峰”要如何实现

  来源于:http://www.htemp.com/ 能谱网综合能源服务

  “碳达峰”,一个与2030年时间线挂钩的名词,牢牢刻在了“十四五”和“十五五”的规划蓝图中。

  什么是“碳达峰”?

  概括一下就是“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具体而言就是某个地区或行业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历史最高值,然后经历平台期进入持续下降的过程。

  如何实现“碳达峰”?

  专家认为,实现“碳达峰”有2条路径:

  ① 先稍微放松对碳排放的控制,在2030年前达到相对较高的峰值,然后下降——曲线较陡

  ② 从“十四五”开始严抓碳排放,到2030年达到一个合理的峰值,再由缓到急下降。

  总的来看,支持第二种思路的较多,并认为这种路径较为科学,不容易造成大的社会经济损失。

  生态环境部目前已经在加紧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重点谋划一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的重要任务和重大工程。生态环境部还表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峰,并将达峰行动纳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

  有没有地方规划“率先达峰”?

  截止目前,多地已出台碳达峰有关规划

  上海,《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明确提出,“全市碳排放总量和人均碳排放于2025年达到峰值”。2021年1月14日新闻发布会,上海相关负责人也介绍称,到2025年,实现“两稳定、两初步”,做到“三达、两保、两提升”,碳排放总量就是“三达”之一。

  江苏,2021年工作规划重点指出要“率先达峰”。

  广东,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制定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推动碳排放率先达峰”。

  四川,“十三五”期间清洁能源消费占比已经达50%以上。1月15日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推进会上,四川透露了“因地制宜确定梯次达峰时序、达峰水平和达峰路径”的思路。即“多数城市应于2029年及之前达峰”,“煤电、钢铁、水泥、化工等传统高碳产业要率先达峰”。

  可见,今后一段时间内,我国将迈入污染防治攻坚和碳达峰行动统筹推进新阶段。通过调整能源结构、改良技术等多种手段降低碳排放增速。

  绿色低碳经济对我国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将带来新产业,新增长点,新投资,实现经济、能源、环境、气候共赢。

  能谱网综合能源服务

  能谱网是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数字赋能者,将有关发电、购售电、省电和能源管理的数字化创新产品和服务进行捆绑,提供一体化客户服务,“0”投入、“0”风险打造能效(虚拟)电厂,以数据价值驱动资产证券化。

  我们的技术服务和您的收益息息相关:

  专业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具有多年的实践经验,透彻掌握电能应用、维护和管理知识。

  全面的能效管理系统,配电房无人值守协助您掌握供配电系统运行状态。

  先进的数据算法,实现对未来需量的高精度预测,准确度超过 90%,帮助企业智能判断最合适的电费方案,获得最大节费效果。

  节能技术改造、储能削峰填谷、降低您的电能消耗、减少电费支出。

  CAND代理商招募

  您是大工业生产制造业主吗?

  或者认识主要负责人吗?

  亦或是有园区资源吗?

  能谱网不需要业主投资一分钱

为实体工业企业节省电费成本啦!!

微信图片_20210202090833

  合作模式

  1、代理商负责能效项目商务洽谈与维护;

  2、能谱网负责能效管理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管理;

  3、能效管理项目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投资,合作期限3年,代理商与能谱网按比例分享项目收益,最高享有项目利润80%分成。

  有资源,就变现!

  微信咨询:1804622351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